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文体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提升辖区文化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扩大建设文明城市影响,展示群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我局决定举办“长安区2021年礼赞百年全城热练‘展风采 颂党恩’广场舞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礼赞百年、全城热练,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安区2021年“展风采 颂党恩”广场舞大赛。
二、参赛要求
1、报名条件:全优秀广场舞团队均可参加,成员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每支队伍人数10-12,参赛作品时长3分30秒至4分30秒
2、作品内容要积极向上、主题鲜明、传播正能量,有鲜明的时代精神,鼓励有特色的作品参赛,自创作品报名时可注明。
3、服装化妆要与作品相统一。
4、报名办法接龙报名,报满50支队伍为止。
三、比赛形式
1、初赛50支队伍参赛,选拔20支队伍进复赛,复赛选拔10支优秀队伍进决赛。
2、比赛时间:初赛4月29日复赛、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初赛比赛地点金谈固家园中心广场。
四、评比安排
评委组成:比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将由区文化馆和文艺专业人员组成。
五、评分标准(10分制):
1.参赛舞蹈必须有70%以上的集体动作。
2.精神面貌。精神饱满,服装整齐,进退场有序。
3.艺术表现。动作整齐一致,准确掌握节拍,富有一定美感,表情乐观自然、有较强表现力。
4.表现形式。队形编排变化新颖、流畅协调,有特色、有层次、有艺术感染力。
5.现场发挥。顺畅无差错,有较好的现场效果。
六、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要高度重视,明确专人负责,全力支持,做好参赛队伍的经费保障,要把广场舞大赛做为文化惠民的实际举措加以落实;要做好比赛的场地、安保和秩序维护等工作,所有参赛人员均需提供河北健康码,严格做好演出现场的各类防疫工作,确保广场舞比赛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2、细化指导协调,提升舞蹈水平。要结合实际,注重协作配合,选送好的参赛队伍,做好日常排练等统筹协调工作;要精心谋划,严谨细致,努力培育一批优秀广场舞团队和舞蹈人才,逐步提升参赛队伍的舞蹈水平。
3、深化宣传发动,扩大活动影响。要切实加强宣传发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广场舞活动中来;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及时报道广场舞比赛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扩大广场舞大赛的社会影响,把广场舞大赛办成深入人心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2021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