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11-01    
【字体: 】    打印

城管局:

王海立委员提出关于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品质提升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提出如下答复意见:

我局在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当中,根据各个小区的特点,制定了“一小区一方案”并充分征求居民意愿,优先将居民最现实、最眼前、最急迫的诉求,纳入到了改造内容中。

我局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务,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分工和方案。要求小区改造兼顾功能性和美观性,多方了解吸取经验,积极向上向下问计,开展“设计师进社区”活动,使改造工程里外兼顾,多出景观亮点,同时注重“文化、传统、红色元素”,让改造后的小区“宜居、宜看、宜休、宜游、宜乐”。具体实施中,注重在区、街道、居委会三级网格化管理基础上,邀请专家、居民代表、物业、产权单位等人员全程参与,集思广益。充分尊重群众意见居民群众的支持是老旧小区改造的关键。从改造前的入户调查到设计方案的确定,以及小区内的功能布局、施工组织等,我们始终把群众的意愿作为第一考虑,以确保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

待整改合格后重新予以验收,确保工程质量。同时进行居民满意度调查,居民满意度未达到80%以上,需根据居民意愿进行整改提升,直至居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长安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

                                         2021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