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打印
工商联组集体(侯英杰)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小区消防通道管理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小区停车占用消防通道问题,我局要求辖区所有的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的巡查力度,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加强对消防法律、法规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适时进行住宅小区消防演练等活动,全区物业积极配合消防大队及区交警大队,改进小区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的工作。要求辖区各物业企业按照要求施划禁停线和悬挂禁停标识,加强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的车主及时上报公安部门和消防大队,及时处理。各街镇负责拆除小区内的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私设隔离桩等,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物业企业要定期组织以物业员工、单元楼长、居委会参与的消防演练活动,要把消防应急处置人人熟知,确保一旦有险情第一时间处置,最低限度减少因火灾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请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接受委员们的监督意见,共同做好辖区物业管理工作。
 
 
         长安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