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打印
董艳萍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飞线充电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我局已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通过各街镇、居委会调查问卷和调研摸排等形式征求小区居民的改造意愿和改造内容,制定整治方案,在小区显要位置进行公示。根据每个小区改造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小区一方案。在每年的老旧小区计划改造中,针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及公共空间不足等问题,通过协调电力部门对小房安装电表、加装充电桩,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等问题,杜绝“飞线”充电的现象,消除安全隐患。
2020年全面推行“红色物业”工作,截止目前全区的老旧小区已全部完成引入“红色物业”管理工作。充分利用“连并托合”有效载体,重点解决产权单位引进“红色物业”管理难点,形成以点带面解决小散独的老旧小区,通过“连片”和“并入”共减少“独楼独院”小区131个,彻底改变了小区现状,实现了物业的长效管理,对老旧小区无人管理以及环境卫生差的情况得到了有效改善。小区内施划停车位,设置小区消防通道警示标识,有效杜绝私家车堵塞消防通道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巡逻与宣传,及时制止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协助公安、消防部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演练。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请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接受委员们的监督意见,共同做好辖区物业管理工作。
 
 
 
长安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