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    打印
袁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消防安全设施提升改造”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我局已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通过各街镇、居委会调查问卷和调研摸排等形式征求小区居民的改造意愿和改造内容,制定整治方案,在小区显要位置进行公示。根据每个小区改造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小区一方案。我局按照区消防大队对小区消防方面工作的要求,针对小区消防设施缺失、老化等问题,根据小区实际,重点解决增设消火栓、安装烟感器、配备灭火器和微型消防站,2020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解决74个老旧小区消防设施老化问题。2019年整治改造的128个老旧小区已完成消防设施改造;其他小区将在今后的整治计划中一并列入。根据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及公共空间不足等问题,在整治中,通过协调电力部门对小房安装电表公共区域加装充电设施,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等问题,杜绝“飞线”充电的现象。要求辖区各物业企业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加强对消防法律、法规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按照要求在消防通道上施划禁停线和悬挂禁停标识,加强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制止,对不听劝阻的车主及时上报公安部门和消防大队,及时处理。各街镇负责拆除小区内的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私设隔离桩等,确保消防通道畅通。物业企业要定期组织以物业员工、单元楼长、居委会参与的消防演练活动,要把消防应急处置人人熟知,消防器材人人会用,确保一旦有险情第一时间处置,最低限度减少因火灾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请您对我们今后的工作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接受代表们的监督意见,共同做好辖区物业管理工作。
 
 
                                                   长安区住房和城区建设局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