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关于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确保专卖监管的公正、透明,创新执法监管方式,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根据《长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抽查实施方案》制定本抽查计划如下。
一、 工作内容
(一) 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
一是坚持随机规范抽取的工作原则,使用行业三统一系统,从零售客户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名录库。二是以行政执法人员数据为基础,建立检查人员名录库。使用行业三统一系统随机抽取软件中的人员随机抽取功能,从相应的检查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两两搭配、分组组成检查执法人员。三是对市场主体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及“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按照“谁检查、谁录入”原则及时录入、更新市场主体的相关信息,确保监管对象齐全,合理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
(二) 制定年度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专卖监督管理科利用“三统一”系统制定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抽查百分比不得低于总零售户数的10%。根据年度抽查方案每月利用“三统一”系统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稽查中队根据抽查分发任务认真完成市场检查记录,由零售户签字后交专卖科留存。
专卖科负责将稽查队抽查结果报市局进行公开公示。
二、 工作分工
专卖监督管理科长每月初利用“三统一”系统对辖区内零售户进行抽查,稽查中队由中队长负责在收到抽查任务后组织本中队开展市场检查,检查结束后将检查结果交由专卖内勤上报市局在互联网平台上进行公开公示。
专卖内勤根据稽查中队上报抽查结果形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月报上报市局,并将抽查结果扫描件上报市局进行公示。
三、 工作要求
“双随机”抽查工作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专卖监督管理科要高度重视,探索完成随机抽样监管方法,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要加强专卖执法人员学习培训,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双随机”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石家庄市长安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2021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