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2-10-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体: 】    打印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爱护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爱老敬老”道德风范,用书画艺术形式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28日上午,长安区西兆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西兆通镇书画协会部分会员,在辖区凌透社区老年托管服务站开展了一场书法献“寿”活动。
活动现场,西兆通镇书画协会省、市级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写寿送福。一幅幅书画作品歌颂伟大祖国,寄托美好期盼;一张张“寿”字笔力雄健,气韵生动,蕴含着深深的祝福,为即将到来的重阳节增添温暖。“重阳节要到了,愿您健康长寿!”书法家们向老年托管站两位90岁高龄的老人赠送“寿”字书法作品,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重阳节美好的祝福和浓浓的关爱之情。两位老人手捧充满关爱的作品,满脸笑容地说:“谢谢你们的关心。”
此次书法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加强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人的幸福感与归属感,为构建和谐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