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 】    打印
9月9日下午两点,刚刚结束送餐高峰的外卖小哥靳鹏帅,走进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睿和中心的小哥驿站。

睿和中心小哥驿站位于体育大街谈南路交口,门口红色的标志格外显眼。驿站里,饮水机、微波炉、医疗急救箱、手机充电器、口罩、消毒液一应俱全,“小哥”走进驿站后可享受临时休息、饮用水、手机充电、急救药品、书籍阅读、心理咨询、政策咨询等一系列暖心服务。
 

“在这儿附近送完餐,我来小哥驿站歇歇脚,喝口水,顺便把手机充满电,为下午送餐做好准备。”靳鹏帅说。
 

近年来,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不断涌现,“网约配送员”极大的方便了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为精准服务这一新就业群体,积极为新业态群体纾困解难,石家庄市长安区依托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站及辖区爱心商家,合力打造了10家集“休息、充电、热饭、急救”等12项服务于一身的“小哥驿站”,受到了小哥们的热烈欢迎。
 

长安区将继续优化服务项目,通过帮助新就业群体解决现实需求,最大程度地把快递、外卖小哥团结凝聚到党组织周围,以贴心关爱激发“小哥”内驱力,推动开展“亮身份·当先锋”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小哥、党员骑手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导等方面发挥“探头”作用,努力成为辖区违法线索的“信息员”、文明行为的“引导员”、城市形象的“宣传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移动网格员”。(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耿建扩 陈元秋 杜金坤 孔维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