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    打印
为提高社区防汛工作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4日下午,长丰街道悦城第二社区联合东胜物业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持续强降雨为背景,演练前,工作人员向参与演练人员讲解演练方案及注意事项。水工组对各天台、楼顶、地面排水沟逐一排查,发现堵塞,立即疏通,并重点对地库排污泵进行逐一测试,确保启动运行正常。环境处理组进行雨水井、排水口的垃圾清掏,保证畅通无堵塞。社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楼管及时张贴警示通告,提醒各居民做好防范工作。抢险突击队负责装填运送沙包、堵水、扫水,巡逻人员巡视一切因水浸后易遭破坏的公共设施,特别是对遇水浸入的电梯井,及时做好关闭电梯、切断电源及抽水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悦城第二社区立即查找防汛工作薄弱环节,并针对性完善了应急预案。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抢险队伍的组织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操作能力,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