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打印
日前,省大督办到青园街道观摩调研“红色联盟”党建联席会开展情况。市大督办有关领导、区委组织部、区大督办、青园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驻区省直、市直、区直单位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园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各“红色联盟”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就引进红色物业、小学周边环境治理、危房拆迁等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发言,区直部门、街道相关领导一一做出解答。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2021年区域化党建情况和需求清单,并对开展2022年红色联盟共建活动进行表态发言。
省委督查室二级调研员、省大督办综合组成员周文海强调,“红色联盟”党建联席会是创新性的实践和探索,把“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方法外延,丰富其内涵,化散为整,打通辖区内省、市、区各级单位企业的交流屏障,为各级企业沟通互联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推动和开展。“红色联盟”联席会制度是一个正面典型,具有极高的推广价值、引导价值,希望能够常态化发展下去,不断提高辖区治理能力现代化。省第一督察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出监监狱政委郎旭中对青园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并强调,“红色联盟”党建联席会是一个议事平台,更是一个规划建设的平台,希望能够通过联席会为辖区各项规划建设献言献策,提供金点子、好方案。市大督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窦立慧强调,通过联席会这一形式能够使辖区各单位相互沟通、学习、借鉴,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今后联席会往深处推进、往实处发展,向红色看齐。长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闫军堂强调,党建联席会目的是协商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府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提升,进而提升居民幸福感、安全感,希望会后将议定事项积极落实解决到位,切实为辖区单位和居民排忧解难,真正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本次“红色联盟”党建联席会共有20余家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参加,共同探讨辖区环境保护、民生工程、疫情防控等五方面问题,充分挖掘了驻区单位优势,为街道发展提供资源、建言献策,为街道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领头雁贡献青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