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打印
南村镇

6月8日,石家庄市计生协、长安区计生协和南村镇政府于滹沱河暖心家园、甲蔬庄园举行了“爱满端午佳节、情暖特殊家庭”主题联谊活动,长安区16个街镇的志愿者和特殊家庭代表、南村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观看文艺演出,采摘水果蔬菜,亲自动手包粽子,车游滹沱河天鹅湖花海。一件件暖心活动、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让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活动的开展,让计生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真切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营造了祥和安康的节日氛围。
跃进街道

五月端阳,粽叶飘香。6月8日跃进街道携手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红色管家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粽”享邻里亲情”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编织五彩绳、舞龙表演、包粽大比拼、送“爱”上门过端午四个环节。“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端午节佩戴五彩绳起源于汉代,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编织五彩绳的环节涵盖了观看端午节小视频、编织五彩绳等。舞龙环节伴随着音乐的奏响,两条金龙上下翻腾,盘旋起伏,一旁的观众也不甘寂寞,打着节拍与舞龙队伍互动,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包粽大比拼环节,只见大家手指灵活、五指翻飞,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既切磋了包粽子技艺,也增进了邻里感情。粽子包好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志愿者们亲手包的粽子,送到辖区独居老人、老党员、行动不便老人家中,同时也送去了社区对他们的关爱。此次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精髓,延伸了非遗文化的内涵,使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为邻里间的和谐交流搭建了平台,切实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谈固街道

“迎端午、包粽子、学党史、忆初心”,为庆祝传统佳节,弘扬传统文化,6月9日,谈固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端午节传统文化活动。活动开始前,由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发展过程,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党史后现场进行了舞蹈表演和趣味问答,包粽子竞赛等活动,大家相互交流,体验劳动乐趣,分享劳动成果,拉近邻里间距离。现场气氛活跃,居民收获颇丰。长安区社保局及谈固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高营镇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社区的良好氛围,近日,高营镇在北高营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满怀深情颂党恩”端午节包粽子主题活动。区社保中心和高营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淘米、洗粽叶、包粽子,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会包粽子的居民动作熟练,不会包的虚心学习,认真请教。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共包了200多只粽子。随后,大家带着包好的粽子走访看望了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户等群体,传递节日的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也拉近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