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05-16    
【字体: 】    打印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各街道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长丰街道办事处在保利一社区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解读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手册,帮助居民更好理解手册中的具体措施和方法等,同时也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地震的相关知识、关于安全避震的相关要领、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措施,让居民在地震来临时能有效作出正确判断,并采取有效合理的应急措施将灾难导致的危害及损失降到最小。
胜北街道在顺柳巷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以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救护基本技能,让居民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阜康街道办事处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应急手册和宣传页,并就地震、风灾、火灾、内涝、洪水等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进行讲解,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做到人人知晓。
跃进街道办事处在简筑家园社区开展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 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辖区内悬挂宣传条幅,张贴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并向过往居民发放《防灾减灾从我做起》《避灾常识》《自然灾害救助条例》等宣传资料,同时积极解答居民的疑惑,提醒他们多多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同时通过LED屏、公共号向居民做了宣传。
各个街道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自救及救助他人的能力及自我保护、保护他人的能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