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有效保障广大师生及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胜北街道结合上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强化校园周边食品销售环节监管,重点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店、超市、小餐桌、托管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检查营业执照、食品证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索票索证制度及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重点检查了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糖果、饮料以及“五毛食品”等儿童和青少年经常购买的品种,仔细查看了食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食品的进货来源、生产商或经销商的相关资质、食品标签标识等。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5家。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经营户索票索证制度不完善,已现场责令相关负责人整改,督促经营户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胜北街道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流动摊点的检查力度,及时筛查、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