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01-10    
【字体: 】    打印
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全力推进核酸检测——“每个人都了不起”

3天核酸检测对每个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人来说都将是终生难忘,他们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凌晨集结、全部到岗,面对考
验、勇敢迎战,在前所未有的大考中“每个人都了不起”。 
1月6日,石家庄入冬最冷的一天,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跃进街道和平路社区党总支以最快的速度成立了党员先锋队,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并向辖区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当先锋、打主力,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为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员检测,社区志愿者用扩音喇叭不停在楼下引导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一天下来嗓子喊哑了,耳朵冻红了,脚冻得失去了知觉,但没有人抱怨。他们的红色志愿服同“白衣天使”一样,成为了寒冬里最美的风景。 
我们相信,寒冬过,春将至!我们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一切终将恢复正常!
  
来自长安区青园街道寒风中的坚守

青园街道位于石家庄市中心,辖区老旧小区多,人口密集。1月5日深夜,青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辖区防控工作。当大家还在熟睡中的时候,青园街道、社区干部迅速奔赴各小区封门,在寒风中已全员上岗,抓紧落实3天近3万人的核酸检测事宜……
“微信群+挨户敲门”河东街道翟营大街社区3小时核酸检测3400人

 

1月7日11:00,石家庄市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河东街道翟营大街社区——一个辖区内5个小区全部都是老旧小区的社区开始了核酸检测工作。社区书记韩永峙带着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实地看、微信沟通、发动楼组长、安排物业人员通过微信群+挨户敲门等方式迅速推进检测,仅3个小时便完成了辖区34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区顺利完成检测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