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01-10    
【字体: 】    打印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加上秋冬季寒潮来袭,防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疫情当前,长安区南村镇全体党员干部沉着应对、敢于担当、勇敢逆行、全力落实,始终把防控疫情责任扛在肩上。
一、凝聚组织力量,迅速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村镇党委快速行动、积极响应。1月5日晚上10点半,迅速召集全体干部及14个社区支部书记,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防控紧急会议。要求1月6日至8日利用3天完成全镇所有人员核酸检测任务,同时对疫情防控做出详细工作部署,将南村镇14个社区划分为22个监测点,镇包村干部协助配合各社区完成检测任务,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团结各方力量,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为顺利完成上级任务,南村镇党委向辖区党员发出致广大党员一封信,广大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积极响应,组建500余人的抗击疫情志愿者工作队。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6日凌晨开始筹备检测点,保证检测准时进行。各社区为保障检测秩序和效率,按照维持秩序组、信息录入组、广播通知组等不同分工,将具体工作细化责任到人。所有参加任务人员在严寒天气下不叫苦不喊累,村民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顺利开展,高效完成上级任务。
三、基层党建引领,凝聚坚实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一线,针对当前的防疫形势,南村镇党委带领全镇党员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筑起社区防疫的“红色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力量,共同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决把疫情防控的重任扛起来,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中凝聚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相信一定能够早日赢得抗疫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