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世界计量日活动——长安区市场监管局严查缺“金”少两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公平和谐的消费环境,在5·20世界计量日即将来临之际,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对黄金饰品及加工店在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重点对老凤祥、金巧福、曼都珊等黄金珠宝贵金属销售商家的电子天平检定标志是否完好、检定证书是否齐全、日常维护管理是否到位等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对商家销售不同净含量的金银饰品是否使用法定计量单位进行了计量检查。5月5日以来,共检查12家黄金饰品及加工店,计量器具15台。经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检定证书均齐全,未发现违法行为。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或加工珠宝金银饰品时,要注意商品标签是否标明生产厂家、地址、电话、产品等级、重量等内容,主动询问商家所用计量器具的精度及是否已经检定合格,是否有检定证书,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
下一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金银珠宝店在用计量器具的管理工作,并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经营户规范使用计量器具,诚信守法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