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特色运动进校园 “体教融合”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打印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足球联赛在石家庄市翟营大街小学拉开帷幕。场上,小球员们奋力拼搏,场边,定点射门、运球过桩、合作传接球等趣味项目也激战正酣,孩子们尽情地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乐趣。
近年来,石家庄市长安区持续推动体育和教育相融合,创新工作举措,逐步构建起“体教融合”的新局面。
长安区坚持以课堂为主渠道,建立了以课程为主导的健身运动模式,并结合各学校的场地实际情况和学生兴趣爱好,规划设计了形式多样的阳光大课间活动,切实让学生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建立自信。目前,全区拥有标准化操场60个,74所国办学校开设了体育特色课程,包括篮球、排球、武术、轮滑等10余个特色项目。
长安区还积极对接辖区内的体育场馆,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使全区内免费或低收费对外开放的体育场馆达到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