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程成果喜人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工程,从“重数量”向“高质量”转型,盘活知识产权,用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长安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日前,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培育的智慧电力信息技术高价值专利组合项目晒出了亮眼“成绩单”:专利申请方面,53项发明专利和10项PCT已取得申请受理通知书,其中有12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7件已获得专利证书;工程应用方面,火电工程数字化应用率达到100%,应用于《神华国华宁东发电厂2×660MW二期扩建工程》等工程;光伏工程数字化应用率达到80%以上,应用于《国电张家口风光耦合制氢示范项目》等工程;人才培育方面,该项目培养创新型人才获硕士学位55人、获博士学位1人。此外,该项目已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
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有力推动了专利创造与布局,提升了专利运营和保护能力,为长安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