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法约谈处置属地违规网站
发布时间:2023-01-06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石家庄市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大违法违规网站核查处置力度,1月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在市网信办指导下,线上约谈存在赌博类违规信息的网站备案单位负责人。
经核查,该网站首页目前存在赌博类违规APP下载的链接,是由于该公司到期不再使用未续费,且没有进行注销备案操作导致的被他人盗用进行违规操作,在网站页面中显示虚假广告及赌博类内容。这类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均已责令其注销备案。
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通过约谈,明白了过期域名不注销备案的危害,今后将吸取教训,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
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醒广大网站运营主体,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过期域名应及时进行注销备案,正在经营的网站应加强管理和自律,服从属地网信部门监督管理。长安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加大属地违法违规网站整治力度,坚决打击网站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