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区委编办:“三精准”着力规范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中文域名注册管理,保证各单位中文域名的准确性,进一步巩固中文域名注册和网站挂标两个“全覆盖”工作成果,长安区委编办突出“三个精准”,扎实做好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摸清底数,精准管理。
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长安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网站挂标等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与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新设立、变更、撤销的单位和现有注册的中文域名进行逐一比对,及时做好域名库的实时更新和动态管理。精准掌握中文域名单位注册数量,查清未注册域名单位数量和过期域名未续费原因,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
二、明确职责,精准服务。
明确责任,专人专办,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中文域名注册、信息变更、网站挂标、续存缴费等业务实行集中管理,及时更新中文域名“政务”和“公益”,实现“一个部门一支队伍一个合法名称”,确保全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域名注册信息准确率达到100%。
三、提高效率,精准监测。
建立域名注册情况对照表,利用“一账一库”核对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台账,将年内设立、变更、撤销的机构,集中筛选,分类管理。通过台账数据及时核对,建立预警机制,实时更新信息,指导单位及时进行域名注册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