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长安区各单位开展“经济总量过千亿,我要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打印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月6日,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会议,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开展“经济总量过千亿,我要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入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大会等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带头,结合本单位职能,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进展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深入剖析谈体会,重点围绕创经验、出亮点、争先进开展讨论。
会议要求,要坚决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端正态度,全力为发展让路。一是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全局上下要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以局为家、以区为家”理念,坚持“好钢用在刀刃上”,坚决支持全区资源用在发展建设上,用在改善民生上。二是立足本职,精益求精。立足本职业务,时刻秉着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精神投入工作,要发扬“比学赶超”的精神,跟同事比效率、跟同行比业务,尽心尽责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三是细化工作,提升服务。坚决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宗旨,结合工作职能,加强退役军人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建设,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下大功夫,常态化与企业协调协商,组织招聘会,增加就业岗位。积极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引导和政策支持,使广大退役军人充分融入到地方建设上来,以部队优良的作风和勇往直前的劲头,助力省会建设和长安区经济总量破千亿。
区司法局
5月6日,区司法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谋划重点特色工作,掀起“经济总量过千亿,我要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高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培养终身学习理念,将法律专业知识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依托长安区普法讲师团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店小二”精神,全力做好法律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各股室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在思想上开辟新境界,在作风上实现新转变,在工作成效上实现新突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经济社会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
区教育局
日前,区教育局开展“经济总量过千亿,我要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对标活动要求,开展全员学习领悟活动。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对标活动要求,学习相关文件、领悟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解放思想大讨论必要性、紧迫性,努力在思想上坚持创新,在视野上提高站位,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二是聚焦作风建设,锻造实干担当干部队伍。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区教育局党员干部从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反躬自省、强化担当、严肃纪律,坚决向作风顽疾“亮剑”。三是助力经济发展,落实教育利民惠民举措。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教育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教育民生实事。扩充教育资源,加快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做好教师培训工作,加大推行学区管理制、集团化办学改革力度,充分发挥优质学校、骨干教师的带动作用,提升全区教育水平,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为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贡献教育力量。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村镇
4月27日,南村镇组织召开了“经济总量过千亿,我要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习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结合南村镇相关工作逐一发言开展讨论。

一是“快”字当先,迅速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南村镇第一时间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扩大会和全体机关干部会议,研究部署“经济总量过千亿,我要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学习发动与讨论提升相结合,总结剖析与落实整改相促进,立足镇域实际谈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深入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和“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精神上来。
二是“谋”字当头,谋划项目建设发展新思路。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打造长安区东北部项目发展“新引擎”。继续推进续建项目、解遗项目和新建项目建设,引进天鸿冷链产业园项目,积极推动落地开工;滹沱河南岸社区着力打造休闲观光农业,打造红色旅游基地、康养产业基地、农业种植基地、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北三环以南六个社区按照“集中连片式”回迁改造和片区产业发展模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家居产业区、精品住宅区、商贸物流区、科研教育区和汽车综合园区发展规划开展配套设施建设,针对性引进项目,促进镇域产业业态进一步优化提升。
三是“实”字为基,助力经济社会超常规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紧扣“主战场”“主力军”,聚焦全年重点工作,切实找准问题,深挖根源,以严实精神夯实发展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