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市场行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区住建局切实履行建筑市场监管责任,对辖区内部分建设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查看现场及查阅资料的方式,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单位发包行为、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行为、相关责任主体资质情况、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及相应支付凭证等。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部分关键岗位人员未能到岗履职。区住建局依法下发了《关于建筑市场涉嫌违法行为的通知》,并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违法违规项目立即停止施工,限期整改。
检查组强调,项目参建各方要切实负起责任,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建设单位要依法进行监管,监理单位要做好协调约束,施工单位要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同时要举一反三,主动查摆问题,避免再次出现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各方主体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企业自律性,营造风清气正行业发展环境,建设规范合理、竞争有序的建筑市场,全面促进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