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利器”助力环卫机械化作业
发布时间:2021-05-16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运输车辆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提高环卫作业质量,长安区环卫大队采取多举措全力推进环卫清运车辆的精细化管理。
区环卫大队先后购置压缩式垃圾车、钩臂式垃圾车、环保密闭式保洁车等多种车型,全部采取密闭化运输,既节约了垃圾运输成本,同时有效减少了垃圾的二次污染,实现了垃圾运输中的零污染。同时,区环卫大队长充分发挥“生力军”“绣花针”的作用,不断提高机械化保洁率、提高道路保洁水平,降低保洁员劳动强度,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加强作业车辆日常维护保养。根据车辆管理要求,区环卫大队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出车前,认真检查车况,填写出车单,记录出车时间以及公里数,建立台账,确保更好地掌握情况;车辆归队后,做好检查和保养,使车辆保持最佳性能。同时,加大对环卫车辆车容车貌、车辆性能等的检查力度,及时排除故障,确保作业安全、车况良好、车容整洁。
严格作业车辆消杀工作。区环卫大队采取“集中与单独”相结合的消杀模式,在作业车辆工作结束后,统一进行集中消杀。在作业过程前驾驶员对驾驶车辆进行单独消杀,并做好消杀情况记录,确保消杀工作常态化,有序化。
加大安全驾驶教育 确保安全作业。区环卫大队定期组织环卫车辆驾驶员开展安全驾驶教育培训,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将相关安全事项真正落实到每名驾驶人员,积极引导、督促驾驶员在日常工作中养成文明行车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开情绪车,严禁酒后驾车,确保行车作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