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长安区环卫大队“四措施”做好垃圾清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字体: 】    打印
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如何有效、有针对性地对这些生活垃圾进行清运,一直以来都是环卫工作重点。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清运能力和效率,长安区环卫大队全面提升清运服务水平,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一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落实清运车辆的日常检修维护和每班出车前的例行检查工作,确保车辆各项性能正常,保证清运安全。
二是完善运输体系。严格按照操作标准,在车辆出车前完成车辆冲洗和车容车貌检查工作,做到车辆未加盖苫布的不能出门;车体不整洁的不能出门;在垃圾清运的过程中,确保车辆车容良好,杜绝发生垃圾拖挂、散落等现象。
三是强化制度管控。严格执行清运各项管理制度,对各类进站车辆进行全面登记,包括所属单位、车辆类型、进站频次、垃圾来源等,统一汇总量化,并编制车辆进站卡、凭卡入站,禁止无源头、不规范车辆进站。
四是加大消杀力度。严格执行消杀管理制度,每天至少进行6至8次消杀,并根据天气情况进行不定时消杀。同时保持站点内车辆停放有序,每天对车辆内外进行消杀处理,做到无死角消毒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