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长安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4月8日上午,长安区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在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召开。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位置,锤炼新时代教师的高尚师德。一是要加强正面引导和典型引领,树立教师群体良好形象,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育工作者潜心从教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是要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在职务评聘、交流调配、工作考核中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执行考评标准,严格落实考评机制。四是要加大对师德师风案件的惩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月龙就新时代确立良好师德师风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危害等方面作专题报告。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和教育交流处处长高建华,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国办中小学校长,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以及民办中小学、中职和培训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