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中国建设报》领导莅临我区观摩调研“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    打印
4月7日上午,《中国建设报》报社主任尚丹宁一行莅临长安区观摩调研“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及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等。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孙魁全、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人员、相关街镇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组来到长安区谈固街道瑞府小区实地参观了“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回收银行”设置要求、操作流程和目前居民使用率。通过此次观摩交流,尚丹宁主任对长安区的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垃圾回收银行的设置提出表扬,鼓励要继续创新,打造每个街道各自的亮点。同时,也对工作中的一些细节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对全区垃圾分类后续开展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继续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创新局面。
“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进社区活动在长安区已开展7个月的时间,目前已完成近20个小区的铺设工作,协调待铺设小区83个,带动3500余户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通过第三方公司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宣导小分队,在各小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讲解,让居民实际体验如何使用垃圾银行,自主在家完成干湿垃圾分类。投放后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礼品和奖励金。从而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和积极性。
下一步,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将持续推进“24小时垃圾回收银行”进社区建设工作,让“垃圾银行”覆盖更多的生活小区,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