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同心抗疫,共克“石”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1-01-09     
【字体: 】    打印
区政府办公室积极响应省、市、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立即抽调十几名精干人员到辖区长丰街道办事处运河桥居委会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检测工作。在零下十度的天气里,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坚守阵地,两个人看守一个独栋独院独门的老旧小区,号召广大居民安心居家,共克时艰,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同时,协助居委会维持检测秩序,保持检测距离,避免相互感染,确保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区检察院深入阜康街道辖区,与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一道参与入户调查、核酸检测等工作。在现场,协助社区干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及时反馈结果,维护好集中检测活动秩序。
 

 
区民政局向全区社工发出《社会工作和志愿者倡议书》,号召广大社工和志愿者争做先锋表率,积极参加基层疫情防控。通过组织今年孵化培育的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确保志愿活动有序进行。各社工机构志愿者还通过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到户,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帮助困难人群购买日常生活用品。

 
区行政审批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组织党员到育才街道社区协助开展宣传引导、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登记录入等工作,并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与社区一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勇当“逆行者”,全员奔赴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协助谈固街道各社区医务人员开展工作,有的组织社区居民排队,维护秩序;有的登统居民身份信息;有的做防疫知识宣传,保障了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区住建局抽派20多名工作人员赴谈固街道瑞景华庭等8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编码登记等。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期间价格专项整治行动,以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对东亚、白佛等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开展价格专项执法检查,提醒告诫经营者守法经营,明码标价,严禁囤积居奇、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1月4日以来,检查市场、超市21个次,发放告诫书120份,责令整改12户,立案1起。
 

 
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抽调20名党员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协助小分队奔赴高营镇,开展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寒风中大家组织社区居民有序排队,认真填写相关信息,并让居民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检测。同时,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调派车辆,对防疫物资进行拉运,为抗疫一线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