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长安区各学校多彩活动助力推广普通话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    打印
9月中下旬,围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长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说好普通话,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规范用语用字氛围。

  

北翟营小学开展以“普通话 规范字”为主题的写字比赛,51中学举办“诵国学经典 品盛世文明”诗词诵读比赛,北师大石家庄附属学校开展经典诵读、汉字书写展示、小啄木鸟纠错等活动。保利启新小学举行汉语拼音教学培训,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华清街小学、长安四幼精心设计特色鲜明的推普节目,用“诵经典,向经典致敬”“吟诵经典诗文”的方式推广普通话。都市新城小学借助“互联网+新媒体”将学生录制的小视频转发到班级家长群,扩大宣传普及群体。盛世长安小学引导学生在社区、家庭进行全国推普周主题宣传,小手拉大手,号召全社会共同行动,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