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打印
4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和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是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必须系统领会、一体贯彻。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这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之前开展过的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相比,要求更严、标准更高。区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作表率、在调研的有效性上作表率、在问题检视整改上作表率、在压实压紧责任上作表率,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