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8日上午,全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本次培训以广电视频直播方式,设置了1个主会场及17个分会场,各镇街、区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区委副书记杨会强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维光主持,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杨会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过去五年非凡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准确的阐述和解读。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的理念,着力完善治理体系、着力解决民生难题,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培训采取区委领导专题辅导、专家授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区委副书记杨会强专题辅导结束后,各镇街党政正职,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按照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接下来的培训将由邀请的中央党校、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