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下午,长安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区行政中心大礼堂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李强、吴概球、杨会强、鲁志强、张瑞军、崔新国、金文华、吕瑛、刘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鲁志强主持开幕式。
会议应出席代表295名,实际出席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长吴概球作政府工作报告。吴概球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长安区发展历程中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特别是疫情跌宕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砥砺奋进、勠力前行,圆满完成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创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吴概球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对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区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七个长安”场景建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长安力量。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与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长安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部分区级领导及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