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2-01-27    
【字体: 】    打印
1月26日上午10: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开幕式主会场设在区行政中心礼堂,相关街镇设分会场。
中共长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法院、区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98名,实际出席委员285名,符合规定人数。

受政协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张瑞军向大会作政协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十届区政协在中共长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质效、推动创新发展、激发工作活力,实现了十届区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区十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筑牢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基础,实现全区经济总量过千亿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长安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以党的坚强领导为根本,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己任,以书香政协、有为政协、民生政协、活力政协等“四个政协”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工作的“生命线”,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两区三带六支撑”发展格局、“四区”建设、“项目建设年”活动的深入实施,不断创新协商形式、深化协商实践,提升协商质效,全力抓好教育医疗和文旅设施高端配套产业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要助力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围绕民生热点问题开展协商恳谈和提案办理“微协商”,优化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等活动形式,不断促进履职成果有效转化,用心用情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增进民生福祉。要推进履职平台创新发展,深入落实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委员活动机制,进一步拓展委员活动的参与面。要切实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强化服务管理,加强参政议政人才库建设,办好“政协讲堂”,做好委员履职考核,确保委员参政有渠道、说话有平台、建言有成效。
受政协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张贵宾向大会作政协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来自全区各界的区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