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2-01-15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东晓参加指导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曹东晓实地检查区市民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调研各派驻单位窗口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行政审批局2022年工作谋划。

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精心组织,会前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曹东晓指出,行政审批局对这次民主生活高度重视,能够紧紧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具体实在、问题根源剖析深刻、互相批评积极健康、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曹东晓强调,一是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行政审批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造就一支复合型的高素质行政审批队伍。
二是严实整改查摆突出问题,紧盯抓好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落实工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细化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狠抓落实,坚决整改。对征求意见中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并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立规执纪。
三是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振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为长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四是认真做好2022年工作,多借鉴先进地区的优秀经验,深刻分析行政审批工作发展的瓶颈和困难,寻求突破,打造亮点工作,让办事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