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    打印
6月11日,副区长郭煜先后到区教育局、卫健局、文广体旅局开展。
在教育局,郭煜详细了解全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教育工作中碰到的实际问题。郭煜要求,一是抓好当前工作重点工作。做好教育系统文明城创建工作,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应接尽接”,并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督查工作和即将到来的招生工作。二是守好学校安全“生命线”。加强家校和社会联动,齐抓共管,坚决维护好校园安全,确保安全稳定、井然有序的教育教学环境。三是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要协同各方力量解决教育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凝聚合力,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全面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促进我区教育事业持续稳步发展。
在区卫健局,郭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一要摸清底数。摸清辖区包括流动人口在内未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和因疾病未能接种人数,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快速有效地建立免疫屏障。二是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区卫健局近期要把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巡查一遍,认真检查测体温、消杀、戴口罩等常态化工作,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三是疫情常态化督导。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应对办要加强对其他职能部门的技术指导和技术支撑。四是强化重点人群监管。对“18+5”重点人群加强督导,保障核酸检测按时完成,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五是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卫健局担负多项区里民生工程等落实,要精心谋划、认真实施,高标准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促进我区医疗卫生事业快速稳步发展。
郭煜到区文广体旅局调研指导工作时指出,区文广体旅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督促行业监管人员及时接种第二针疫苗,全力推进各项重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安全稳定繁荣的文旅市场秩序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