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配合小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改善和优化城市主路街口环境,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品位,石家庄市长安区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印发<长安区主路街口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一、出台背景

   开展主路街口精细化管理工作,是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长安区城管局始终高度重视主街路口精细化管理工作,牵头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多部门参与形成合力,全力协调推进,主街路口城市形象面貌始终维持较高水平。《实施方案》长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

   二、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共包含四部分内容。一是工作原则和工作目标。通过建立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达到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的目标。二是工作范围。明确了长安区主路街口为“三横七纵”、二环路口及主要出入市口。三是工作内容。将主街路口精细化管理主要内容划分为规范市容秩序、拆除私搭乱建、强化门前三包、提升环卫质量、提升夜景亮化水平、美化建筑立面、整治门头牌匾、整修市政道路、打造绿化精品、改善交通秩序、维护交通设施等十一方面,明确了各项内容主要职责及责任单位。四是保障措施。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等三方面提出要求。

   三、出台意义

   《实施方案》的出台是实现主路街口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城市门户形象,推动城市主路街口面貌整洁优美、广告设置规范、道路交通畅通、绿化景观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全面提升城市的品位和形象。

政策文件
长安区主路街口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