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妇联关于“破难争星行动”部署,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工作,11月17日,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区妇联的指导下,完成了妇委会改建妇联工作,这也标志着我区首个机关妇委会改建圆满完成。区妇联主席刘敬、副主席张凌,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峰和相关负责人、妇女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严格按照章程和选举条例,妇女代表对《选举办法(草案)》、执委候选人建议名单、监票人建议名单进行了举手表决。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我局妇联第一届执委9名,随后区城管局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薛静为主席,选举张晶、苏惠超、张武香为副主席。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薛静做表态发言,她表示,一是将鼓励和带动全局妇女同胞树立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我们的城市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二是不断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妇联工作的服务水平,使妇联成为局党组、区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立业工程,树立和发挥标杆作用。我们每一名代表要用自己务实的作风,宽容的气度,来影响和带动周围每一名姐妹共同进步。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峰对新成立的妇联组织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机关妇联组织在妇女工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新一届机关妇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动作为中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妇联的先进性和主动性,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引领带动女职工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积极为城管局发展建言献策,开创我局妇女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二是开拓创新中实现提升。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认清当前城管事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行工作职能。三是团结奋进中再创佳绩。妇联要紧紧围绕区妇联和局党组中心工作、决策部署,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工作任务都作为奉献的途径,奋发向上,阔步前进,展现出区城管局女性独特的风采和魅力,在“为长安争光,为省会添彩”的进程中发挥巾帼力量。
     区妇联主席刘敬致辞,她首先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区城管局成立妇联,具有特殊意义,是我区区直机关探索建立妇联的首次尝试,也是落实妇联改革的关键一步,她希望新成立的区城管局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妇女同志投入到区委各项工作中去,深入推进妇联活动开展。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