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行政审批局
【字体: 】    打印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拟审批公示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公众参与情况 听证权利告知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1 石家庄市日升供热有限公司凌透花园二期锅炉房项目 石家庄市日升供热有限公司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凌透花园二期内 河北淼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575万元,本项目建筑面积625m2,共建设3台(2用1备)6t/h天然气锅炉,主要为凌透花园二期居民提供冬季供热服务,供热面积为23万平方米。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为天然气锅炉烟气,项目3台天然气锅炉(2用1备)采用低氮燃烧装置(采用国际先进低氮燃烧技术),锅炉烟气经各自8米高排气筒排放。
2.废水
本项目生活污水产生量按用水量的80%计,则生活污水产生量为0.064m3/d(7.68m3/a),项目软水制备废水产生量约为0.35m3/d(42m3/a),锅炉排污水产生量为0.15m3/d(18m3/a)。项目废水产生量小,水质简单,用于凌透花园二期内的道路泼洒抑尘,不外排。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锅炉、循环泵、补水泵等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噪声值在70~90dB(A),项目通过厂区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降低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
本项目在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和离子交换树脂。本项目离子交换树脂填充量为1.0t,每3年由厂家更换一次,平均每年产生量0.33t,更换后直接清运带走,不在厂区储存。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全部得到了妥善处置或合理安置,固体废物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污染影响。
/ / / 0311-66023685